【喻黄】我觉得他喜欢我

幼驯染

微博看来的梗


喻文州今年刚刚升上小学一年级,是一名胸口飘扬着红领巾的光荣少先队员。喻文州同学有一个小小的甜蜜烦恼,那就是,他觉得他们班上有两个人喜欢他。

如果只是被两个人同时喜欢,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只能说明喻文州小朋友在他们班上比较受欢迎。问题就在于,喜欢他的这两个人,一个是女孩子,另一个,是男孩子。

喻文州自己心里知道,那个女孩子并不能完全算是喜欢他,他只不过是在别人欺负她的时候出言阻止,于是这个据说家里经营着好几家蛋糕店的女孩子就经常带小蛋糕给他吃。

每一次,只要喻文州在吃蛋糕,黄少天就会在背后搞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动静来,有时候会拿笔戳喻文州的后背,甚至直接踢喻文州的椅子。这是喻文州脾气好,又愿意惯着他,换个娇气的女孩子肯定早就到老师那告状八百遍了,同样,要是换个脾气爆的男孩子,估计也打架打了无数次。

直到喻文州放下蛋糕和小叉子,转头看向自己,黄少天才会稍微消停一点。

喻文州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别别扭扭、瓮声瓮气地说:“没什么,你继续吃吧。”

喻文州转过身去,挖了一勺子蛋糕,又转回来。“要不要吃?”

黄少天小鼻子皱皱的:“不要,我才不要吃这么甜的东西!”说完为了表现决心,还装作很不屑的样子把头别过去,其实眼神一直盯着喻文州和喻文州手上的小勺子。

喻文州一口把蛋糕吃掉,这一瞬,他觉得自己几乎能听到黄少天咽口水的声音。

喻文州装作不知道,没事人似的笑着问:“那今天放学了要不要一起去买铜锣烧呀?”

“要!”黄少天忙不迭点头。

也不知道自己一句话就把心事掉了个底朝天。


过了很久很久,某一天回忆往事时,黄少天才恍然大悟——当年那种感觉,原来就叫做吃醋。但当他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喻文州和他已经牢牢绑在了一起,他再也没有吃醋的必要了。

©Fre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