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个对秋葵过敏的狼人

题目即梗,我觉得我想的这个梗还挺可爱的,就是对甜宝来说,这个设定有点儿丧心病狂(。

设定接昨天发的那个 【喻黄】嗷呜

黄少天是一个狼人。
黄少天是一个有秘密的狼人。
黄少天的秘密是——他是一个对秋葵过敏的狼人。
这听起来很荒谬,但这件事的荒谬程度也就和他的男朋友是狼人的天敌吸血鬼差不多。
黄少天的男朋友不仅是吸血鬼,还是一个血族公爵,是一个活了几千年的老吸血鬼,而黄少天才刚刚步入狼人的成年期,还是一头年轻的小狼。
黄少天不止一次嘲笑喻文州“老牛吃嫩草”,回头就被他人美心狠的男朋友按在床上好好耕耘了一晚上,第二天感觉狼尾巴都要断掉了。
排除在床上这点事不谈,喻文州绝对称得上一个接地气的五好男友。身为一枚只需要磕血包就能存活的吸血鬼,他竟然还会做饭,并且做得相当不错。反倒是需要从食物里摄取热量的黄少天,厨艺平平。
第一次见喻文州拿锅铲的时候,黄少天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你也太神奇宝贝了吧?不是,你不怕阳光就算了,你怎么也不怕火和热啊?”
喻文州一边娴熟地翻炒着锅里的牛柳,一边跟黄少天解释:“我不喜欢阳光,也不喜欢火焰,但是阳光并不能对高等血族造成实质性伤害,炒菜这点火焰也在我的承受范围内。”
黄少天一下子就心软了,扑上去从后面抱住喻文州的腰,甚至还撒娇般蹭了蹭:“你这样是不是很不舒服?下次我自己做饭吧。”
“乖,先放手,不然菜要糊了。少天不是很喜欢吃我做的菜吗?我也喜欢给你做菜。”

这一天,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喻文州本着营养均衡的原则,购买了一些秋葵,并且从口感的角度考虑,将它们切丁然后炸得酥脆,放进了菜里。
这就直接导致,黄少天并没有发现让他相当喜欢的“嘎嘣脆”竟然是他的死敌——秋葵。吃饱喝足后,黄少天才察觉到一丝丝不对劲。
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发热,随后耳朵和尾巴竟然冒了出来。
黄少天成年之后,人形已经转化得相当彻底,在变成人形的时候露出耳朵和尾巴是幼崽才会犯的错误,成年狼人犯这种错误,就像成年人类尿床一样羞耻。
黄少天急得脸都红了:“我,我变不回去。你今天是不是买了秋葵?”
“是,少天,你这是……”
黄少天欲哭无泪。他对秋葵过敏,过敏反应:耳朵和尾巴会突然冒出来,并且三天之内无法变回去。
黄少天用毛毯把自己整个裹起来,只露出一张沮丧的脸:“别看了,我现在一定很丑,而且很蠢。”
喻文州走到沙发边上,蹲下,和黄少天保持平视。
“不会啊,少天现在很可爱,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那样可爱。”

那是一百多年前了,彼时黄少天误打误撞闯进了喻文州的沉眠之地,并提前唤醒了喻文州。当时的黄少天还没有掌握变成人形的诀窍,是喻文州用术法帮他化形。变成人形后,他还留着一对狼耳朵和狼尾巴,毛茸茸的,然后就被喻文州摸了。
想到那时的场景,黄少天的脸慢慢红了起来,说话的声音里也带上了一点不易察觉的羞涩和埋怨。
“你当时真的太不讲道理了,仗着我还小就欺负我。狼人的耳朵和尾巴不是谁都可以摸的。”
喻文州缓缓凑近他的面孔,一只手抬起他的下巴,一只手轻轻掀掉他身上的毛毯,轻笑着问:“我当时可没有欺负你啊,现在这样,才叫欺负。”
吸血鬼露出尖尖的獠牙,低头在毛茸茸的耳朵尖上咬了一口。
黄少天咬住嘴唇,拼命压抑涌到喉间的低吟和身体的颤抖。耳朵密布毛细血管,是他浑身上下最敏感的地方之一,根本经不起喻文州这样撩拨。
可他越是隐忍,喻文州就越是变本加厉地欺负他。
吻从耳朵游移到嘴唇,紧闭的齿关被灵活的舌轻松撬开,再多抗议都变成唇齿相依间偶尔逸出的“唔嗯”声。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的瞳仁染上鲜血般的红,就知道,他已经动情了。可还是很委屈,委屈得眼睛里都带上了一点湿意。
“为什么一定要现在这样……真的很丢人……”越说越感到狼狈不堪,“你不要继续了,不要看我了……”
“少天。”喻文州强制拉开他遮在自己眼前的手臂,却仍是在四目相对的那一瞬感到一种类似窒息的感觉。他还以为,他早就忘了身为人类时那种因为看见太过惊艳的人物而心脏漏跳一拍的滋味。
在数千年的漫长生命里,喻文州从未见过这样流光溢彩的一双眼睛,而这么漂亮的一双眼睛,此刻被含在眼眶里的泪水浸润得更加光彩夺目,它的主人是倔强高傲的,令人不由得心生倾慕,可倔强中又透着孩子气的委屈,可爱得令人爱不释手。
“耳朵和尾巴都是狼人本来的特征,为什么要感到丢人呢?更何况,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是这样。”说到这里,喻文州笑了一下,他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不过,我的小朋友不管是什么样,我都很喜欢他。”
黄少天仍有些畏缩,他伸出手,回抱住喻文州,耳朵很小幅度地抖了抖:“真的不难看吗?”
“一点都不难看。我保证。”
黄少天靠近喻文州,用耳朵蹭了蹭他的脸。
细腻的绒毛划过脸颊,软软的,痒痒的,还带着鲜活生命的温热。
喻文州抓住他身后乱动的尾巴,问:“少天,这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有样学样,用自己尖利的犬齿咬了咬喻文州的耳朵,在他耳边说:“这是一头狼想和你交配的意思。”

*我不懂狼的求偶行为,乱编的。

©Fre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