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小猫了!

普通人类喻 x 锈斑豹猫化成的少年黄,沿用《超凶.jpg》的设定,是昨天 @君小秋和芥子渡 点的猫化天和年上鱼,顺便踩了下今天深夜60分的关键词,嘿嘿。


近来黄少天的心情不是太好,小猫的心情直接体现在食量上,喻文州给他煎银鳕鱼他都吃不了几筷子。问他原因也不说,只是在喻文州洗碗的时候默默跟着走进厨房,在水池边上打转。

喻文州觉得好笑又不解,问:“要干什么?”

“你需要我帮忙吗?”少年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快洗完了,没事,你去客厅玩吧。”

“噢——”

少年眼中的光彩一下子黯淡下去,虽然他现在维持着完全的人形,但喻文州仍然觉得自己几乎可以看到他耷拉下来的耳朵和尾巴。

打定主意待会要去找小猫谈谈心,没想到单位一通电话过来,不得不先去处理事情。这一处理,回家的时候就到了晚上十点多。

客厅里只开着一盏壁灯,暖黄色灯光轻柔地笼罩住蜷缩在沙发上的少年,宛如一个温暖的梦境。

喻文州悄悄走过去,刚准备把人抱起来,就听到一句:“你走开!”

少年瞪着一双漂亮的猫儿眼看他,明明是怒气十足的样子,却又因为眉梢眼角流露出来的几分委屈,变得像讨不到糖的小孩一样。

“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不说话,只是继续和喻文州僵持着,一副喻文州敢碰到他他就要暴起咬人的架势。

喻文州揉揉额角:“那我先去休息了,你也早点睡。”他起身作势要离开,果然,还没走出三步远,就听到身后传来石破天惊的一声质问——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小猫了!”

喻文州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没在自己家来个平地摔。

“你怎么会这么想?”

察觉到自己被喻文州套路了,黄少天于心不甘,但话既已出口,他也不再遮遮掩掩。

“你和别人聊天的时候为什么要用别的小猫的照片。”

是我不好吗!是我不好看吗!难道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厉害更好看的猫吗!

黄少天只说了一句,喻文州自动在心里帮他补全了那些他没能说得出口的话。

“那只是表情包而已,少天不喜欢的话,以后我都不用了。”

黄少天撇撇嘴,还是一副“懒得理你”的样子。过了一会才说,其实喻文州要用猫猫图片也不是不可以,家里不就有一只现成的猫给他拍吗?黄少天很有自信,不管是他的人形还是本体,那都必须是一等一的好看。

在外面奔波了大半天的喻文州终于如愿以偿揉到了他的猫,闻言他展颜一笑:“不行,要是拍了照片,我不会发给别人看。”

黄少天正要和他理论,就感觉到喻文州凑近自己耳边,轻声道:“少天这么可爱,给别人看到了我会吃醋的。”

©Fre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