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未成年!》

叶修在门口的地垫上跺了跺脚,确认鞋底的雨水差不多被吸干了,才掏出钥匙开了门。

外头雷雨交加,瓢泼大雨下了个没停,叶修深感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狼狈,掏钥匙的时候发现自己刚买的裤子裤脚沾满泥水,气得恨不得去总部申请一批导弹,把这雨云全给轰散了。

“喻文州我在家里布了个阵,这几天不方便回去住,先来你这儿打几天秋风哈……我靠,你谁啊?”

穿着件T恤在家里晃来晃去的黄少天看见陌生人进来同样震惊,他敏锐地察觉到叶修身上的危险气息,眼瞳里淡金色光芒一闪而过。叶修见状,亦是神色一凛。

“你是谁?”

“喻文州的朋友。你呢?”问完叶修瞥了眼眉目如画、唇红齿白的少年,又自言自语道,“哎,好像也不用问了,没看出来啊喻文州这道貌岸然的,竟然搞未成年……”

“你才未成年你全家都未成年!”

“不巧,我弟最近刚有了个儿子,我家还真有未成年哈!”

……

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叶修和黄少天分据客厅两端,黄少天幻作原型,白T恤团在它身下,被它当做靠垫般。小猫脊背弓起,充满戒备地盯着叶修。

叶修脸颊似乎有几道可疑的抓痕,疑为动物利爪所致……

喻文州按了按额角:“你们怎么回事?我该庆幸您二位大神没把我家客厅拆了吗?”

“是他先动手的!”叶修&黄少天异口同声道。

喻文州:……

“过来找我什么事?”话是对叶修说的,叶修一听,心里就跟明镜似的,清楚了。

喻文州是个大事小事都很有分寸的人,先问叶修倒不是因为他和叶修的情分就比和黄少天的来得更深厚,而是因为,黄少天已被他划进了自己的范围,而叶修是朋友,终究是外人。所以于情于理,他应该先问叶修。

叶修心想,嚯,重色轻友。

他心里骂着一对狗男男,恨不得高举FFF团的火把,面上倒是不显,还是平日里那副有些吊儿郎当的慵懒模样,语气轻快道:“我在家里布了个阵等人自投罗网呢,留了个影分身在那儿,本尊不方便回去。来你这儿叨扰几天。”

“不行!”黄少天轻巧跃起,稳稳地落在喻文州肩膀上,“我不喜欢这个家伙!让他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喻文州揉了揉小猫的脑袋:“明天白天我带你出去。”

听了这话,小猫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然后又威胁地冲叶修呲牙,大意是:在小爷的地盘上放识相点!

降妖无数的年轻有为驱魔师叶修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被一只小豹猫威胁了,不由在心里为自己鞠了一把同情泪。


第一次和喻文州一起去学校,哪儿都是新鲜的。喻文州是大学副教授,今年带了一门本科基础课,一门研究生专业课,平时没课的时候也得在办公室坐着,轻易不能离开。

上课的时候,喻文州找了个纸盒把变回本体的黄少天放进去,托付给自己的课代表照看。

然而,喻教授显然低估了自家小猫引人注意的本事。小猫一开始乖乖蜷在盒子里,后来便探出头来,最后和课代表同学慢慢熟悉了,还抓起人家的笔,玩得不亦乐乎。

很快的,课代表周围一圈人都被小猫吸引过去,课是不想听了,哪怕现在喻文州口中讲的不是枯燥无味的专业知识,而是仙乐飘飘,他们也不想听了。

喻文州轻咳一声,走下讲台,来到课桌前。他微微弯腰,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了点小猫的额头,低声说:“乖一点,别胡闹。”

据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课代表同学描述,喻老师和小豹猫说话的时候,声音柔得让人想哭。小猫也特别乖,蹭了下他的掌心,真的就趴回盒子里,不乱动了。

后排的学生不甘示弱,有人眼疾手快拍下了这一幕传到了学校BBS上,随后这成为了学生们每年招生季拿出去忽悠学弟学妹们的必备图之一——看啊,我们学校有年轻帅气的教授,教授还会带他家超可爱的猫来上课,你不心动吗?

心动不如行动,你还等什么?!快快拿起笔为这么可爱的cp产出吧!(不是


写了个小段子自娱自乐下。

图是微博看见的。

图里的猫不是锈斑豹猫。

本文前篇:《超凶.jpg》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小猫了》

©Freeland | Powered by LOFTER